侴馒预
2019-05-22 06:31:36
发布时间:2019年5月3日下午1:49
更新时间:2019年5月5日上午11:06

FIGHT BACK. A panel of leading journalists holds a forum on World Press Freedom Day, Friday, May 3, 2019. Photo by Rambo Talabong/Rappler

回击。 一组主要记者在2019年5月3日星期五世界新闻自由日举行论坛。摄影:Rambo Talabong / Rappler

菲律宾马尼拉 - 在世界新闻自由日,领先的菲律宾资深记者呼吁杜特尔特政府在外国资金问题上采用双重标准 - 打击媒体组织接收外国资金而不承认它也是如此。

记者说,政府一直在使用其他国家和机构的赠款,最近一些来自 。

“他们正在妖魔化外国资金。 他们应该研究外国资金是什么。 因为接受外国组织的帮助没有任何错误,“Vera Files总裁Ellen Tordesillas在英国和菲律宾的混合中说,在由媒体自由组织的媒体自由论坛的小组讨论中,周五全民自由网络, 5月3日。

“政府本身[接受外援]。 看看上周马拉坎南宫的新闻稿。 总统来自中国,带来了 ,“托德西利亚斯说。

据菲律宾调查新闻中心(PCIJ)执行主任Malou Mangahas说,不少于政府自己的媒体机构从中国受益。

总统通讯业务办公室(PCOO)秘书 3月份宣布,除了早先的价值1.4亿美元的捐款之外,它将从中国获得价值亿美元的设备。

“现在你看到它如何成为双重标准,就像他们这样做的方式。 来自非中国的外国资金,不好。 来自中国的外国资金非常好。 因此,我们对这个政府带来话语的地方非常困惑,“Mangahas说。

SPEAKING OUT. PCIJ's Malou Mangahas hits the Duterte administration for its 'confusing' stand on foreign aid and grants. Photo by Rambo Talabong/Rappler

说出来。 PCIJ的Malou Mangahas因其对外援和补助金的“混乱”立场而遭到杜特尔特政府的打击。 摄影:Rambo Talabong / Rappler

记者发表了一份报告,将独立媒体集团与针对罗德里戈·杜特尔特总统的不稳定阴谋联系在一起。 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承认,这份报告来自不亚于总统的报道,但后来又回避说它来自一个“未知来源”。 (阅读: )

该报告指出,那里的新闻机构--PCIJ,Vera Files和Rappler--从西方政府获得资金,因此受到它们的影响。

新闻机构从外国组织获得资金,但获得的资助和投资不会导致所有权。 法律不禁止新闻机构接受资金,只会放弃所有权。 (阅读: )

“这些资金并不是用来移除任何在马拉坎南宫的人,而是为了国家的利益,”托德西利亚斯说,他们曾向菲律宾的一千多名本地和全国记者提供培训。

政府也同样接受来自较发达国家的赠款和资金,特别是来自中国和美国的资金。 除此之外还有贷款,后来用菲律宾纳税人的钱支付。 (阅读: )

根据拉普勒的研究,菲律宾与中国的吹捧“盛大”关系已于2018年在两国之间产生了多项 。

'沉默的声音'

为什么菲律宾政府这样做呢?

(NUJP)的诺诺·埃斯皮纳说,这次袭击是为了诋毁和破坏新闻自由。

“无论动机是什么,都是让声音沉默,”埃斯皮纳说。

Rappler首席执行官兼执行主编雷萨( 对此表示赞同,他在过去14个月内至少面临11起投诉和案件。

雷萨表示,反外国资金讨论的目的是“操纵”公众,就像政府依靠巨头传播其针对记者的宣传一样。 (阅读: )

“这是一种操纵菲律宾人的方式,只是因为国际资金来了,你必须得到他们的支持。 好吧,我们会把这个权利转回政府,因为政府是外国资金的最大接收者,“雷萨说。

她补充说:“这是否意味着当它从中国接受资金时,它会成为中国的附庸? 它已经从美国国际开发署,地方政府和各国政府接受了巨额资金。“ - Rappler.com